智慧财经学院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1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鼓励毕业班学生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事业,410日,智慧财经学院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经验分享会。智慧财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汪洪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优秀退役大学生黄鑫以及有参军意愿的毕业生代表参加。

 黄鑫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2019年退伍复学,22年考入我院22会计专升本②班学习,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被厦门大学录取,录取专业为会计学专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会上,黄鑫从在校参军、军营历练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迷彩戎装的青春感悟,部队生活塑造了他坚定的政治品格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他重点分享了退役士兵专升本及考研专项计划,围绕大家关心的入伍报名、手续办理、时间节点、学费减免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为有志愿入伍的同学答疑解惑。

  汪洪斌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动员,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强国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积极投身热血军营,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退役不褪色,信火续戎光。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引导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在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挥洒热血,在军队中施展才华,在军营里淬炼成钢,为国防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智慧财经学院 凌萍)


  • 太阳集团tyc5997官微
  • 太阳集团tyc5997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