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成绩已公示。外国语学院教师陈芳芳、李婧与其指导的旅游2222班陈莹莹、商务英语2321班刘和欣以扎实的语言素养、沉稳的舞台表现、默契的师生配合分别获得了该赛项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英语口语赛项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唯一语言类赛项。本次比赛共有全省55所高职院校、142名师生同场竞技,依次设有“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三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师生的文化综合素养、语言交际能力和职场素养。与往届不同,本次英语口语赛项省赛对标国赛,首次实行了师生同赛的新赛制。师生结为竞赛共同体,共同备赛、同台参赛,大大提高了比赛的难度和强度,赛题覆盖了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文明、职业领域、典型工作任务等方面,全面考查了师生在职场情境中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调度,切实解决了参赛师生备赛中的各种问题;教研室悉心组织,为参赛师生进行了多次赛前模拟训练;参赛教师也克服种种困难,潜心研究竞赛规程,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备赛,奖项的获得充分肯定了我师生英语口语能力和英语教育教学成果。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围绕技能大赛改革后的新要求、新标准,将竞赛技能点与教学知识点相融合,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坚持推进“岗课赛证”融通,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外国语学院通 冷慧勤 李婧


  • 太阳集团tyc5997官微
  • 太阳集团tyc5997官方微博